科研动态

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
安徽省极端环境机器人工程实验室

电话:0551-65595029

地址: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首页 - 科研动态

CRAFT遥操作平台包层转运车吊机系统研制项目顺利通过工程设计评审 2021/6/10作者:赵文龙、张宇 【打印】 【关闭】

2021年69日,由安徽省极端环境机器人工程实验室承担的CRAFT遥操作平台包层转运车吊机系统研制项目在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完成了工程设计评审工作。来自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志方起重设备有限公司等多位专家参加此次评审。

7.png

包层转运车吊机系统是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包层遥操作环向转运系统的核心子部件,其主要功能是实现包层在真空室上窗口和外部转运车之间的转运。该吊机系统具有结构紧凑、负载大(70吨)、吊装稳定性高,需要自适应吊装不同重心包层等技术难点。

8.png

评审专家组详细听取了项目组的设计报告、测试方案及项目进展,对吊机系统的结构设计、控制策略等系统关键部分进行了深入提问,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对吊机系统的下一步研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次工程设计报告内容全面完整,设计思路合理,同意评审通过。


电话:0551-65595029地址: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Copyright@2016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安徽省极端环境机器人工程实验室 版权所有

扫描微信公众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