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
安徽省极端环境机器人工程实验室

电话:0551-65595029

地址: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首页 - 科研动态

CRAFT遥操作系统包层环向转运装置Mover认证件顺利通过出厂验收 2021/6/21作者:杨松竹 【打印】 【关闭】

6月16日,由安徽省极端环境机器人工程实验室承担的CRAFT遥操作系统包层环向转运装置Mover认证件在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出厂验收。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陆坤副所长、CRAFT总师办、CRAFT遥操作系统课题组等相关成员参加此次验收。

验收组亲赴包层环向转运装置Mover认证件实验调试现场,对认证件关键技术指标定位精度(±2mm)以及负载能力(≥60t)进行现场验收。实验流程严格按照《包层维护转运方案及转运装置认证件测试规程》进行,两项测试结果均满足技术指标要求,其中定位精度(≤±0.3 mm)远优于设计指标。


9.jpg

10.png

现场验收


验收组详细听取项目验收报告,新松公司项目负责人就包层遥操作维护方案、Mover认证件详细工程设计、生产加工过程、实验调试情况、技术指标测试结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整个研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有效解决方案。最终,验收组通过了包层环向转运装置Mover认证件出厂验收。


11.jpg

12.jpg

验收会现场


   包层环向转运装置是包层(60t)遥操作环向移动的核心部件,具有结构紧凑,自重负载比高、控制精度高等特点。自2020年5月合同签订,项目组历时1年攻克了包括工程设计、生产加工工艺、系统调试等诸多方面技术难题。通过开展包层环向转运装置Mover认证件研制及实验测试验证,为实现CRAFT遥操作综合测试平台包层整体环向移动奠定坚实理论技术和工程实施基础。


电话:0551-65595029地址: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Copyright@2016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安徽省极端环境机器人工程实验室 版权所有

扫描微信公众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