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
安徽省极端环境机器人工程实验室

电话:0551-65595029

地址: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首页 - 科研动态

聚变遥操作技术青年学术交流会举办 2022/1/7作者: 【打印】 【关闭】

   为加强合作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凝练聚变遥操作研究中的关键技术,等离子体所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同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吴华鹏教授团队、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胡友民教授团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吉爱红教授团队于15日联合举办了聚变遥操作技术青年学术交流会,与会专家和青年科研人员共三十余人。

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副主任程勇主持会议,对各位科研人员参加此次交流会表示感谢,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各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碰撞出火花,未来以“大团队作战”方式CFETR遥操作系统和CRAFT项目实施提供有力支持。接着遥操作团队骨干成员潘洪涛做了“CFETR&CRAFT遥操作进展的开场报告,重点介绍了CRAFT遥操作系统的研制进展及未来规划。随后各青年科研人员分别就无人机&仿生飞行器、遥操作主从控制、遥操作系统故障诊断及预测性维护、机器人运动控制、力反馈控制、重载臂变形预测及补偿、机器人结构轻量化等课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和青年科研人员一起认真听取每个报告并提出问题和意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image.png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交流会以线上会议方式进行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搭建了多方团队学术交流沟通的桥梁,有利于加深对彼此研究领域的了解,为未来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电话:0551-65595029地址: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Copyright@2016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安徽省极端环境机器人工程实验室 版权所有

扫描微信公众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