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
安徽省极端环境机器人工程实验室

电话:0551-65595029

地址: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等离子体所与EUROfusion在聚变遥操作领域合作进入新篇章 2022/12/30作者: 【打印】 【关闭】

 

等离子体所遥操作课题组于2022年1月开始与EUROfusion就下一代聚变装置(CFETR和EU-DEMO)的遥操作系统设计展开合作。双方先期开展了包层管林遥操作维护系统、包层遥操作维护系统、双密封门系统等的联合设计工作,并分别于2022年5月和11月对设计工作进行了国际评审。另外,双方根据当前良好的合作态势拟定了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也将于近期完成。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人员互访,全力将设计工作推进到研制阶段,为中欧聚变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国际评审会


 

image.png

                                                                            合作协议



电话:0551-65595029地址: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Copyright@2016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安徽省极端环境机器人工程实验室 版权所有

扫描微信公众号
关注我们